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

一路的走來,感恩過去的一切......

想起小時候。。。。童年!




只記得我很喜歡到處亂跑,TOM BOY一個!不喜歡穿裙子(連姑姑都忘了我是女孩子了!)。母親要追九條街才可以抓我回家,有時當眾打我(被偏低)。我實在很壞是嗎?小孩子一定是這樣的嗎?那裡有小孩子會靜靜坐在家的呢?現在的孩子因為沒有地方可跑,所以我們才看到他們時常在亂跳亂鬧的!那裡來這麼多過動兒啦,正常的嘛(我是在維護自己吧!哈哈!)!所以搞到母親很累,竟然不追我了。可是,好戲在後頭。。。。她每天都會乘我沖涼時打我,關在沖涼房內,走不掉了。所以我每天都是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回家。。。。想方設法關緊沖涼房的門,不被母親拉開(門只是用繩子勾著)、把母親的藤鞭弄丟(母親卻去家後面採太陽花樹的莖當藤鞭)、希望母親芒著工作不的空打我等等。更利害的一召,把我關進雞寮裏(鄉下的雞寮是很大間的),不讓我亂跑。所以我討厭人家限制我,討厭人家抓我。我總是活在恐懼當中,時常害怕被人抓走。

外公最疼我了,每次被打或被關進雞寮裏,都是外公救我!自從外公搬去KL後,就沒有人來救我了。母親把我關進雞寮後或乘我在沖涼房裡面時,我一定會喊叫外公。她就會生氣的說:【叫啦!外公不在,看誰會來救妳?】一面打一面又說:【哭啦!哭大聲一點,看還有人來救妳沒有?大聲叫妳爸爸來救妳啦!妳爸爸都不要妳了,妳爸爸外面有了女人,妳還不知死,還這樣壞。】有時旁邊還有人譏笑我。我的雙腳時常都帶有鞭打的疤痕,時常被同學譏笑。我常會想:以後媽媽會不會也一樣這樣打弟弟們呢?但是我從來沒有看過媽媽打弟弟像打我這樣。。。。心裡常想:我是不是媽媽親生的?差不多每晚都哭濕枕頭睡著的!

所以,我要病得很嚴重來讓媽媽擔心。我要讓媽媽“痛苦”,我要她內疚,我的病痛是她造成的。從小我就體弱多病,“經痛”也是我自己創造的,廿多年了!每個月痛得死去活來,打針吃藥、手術。。。。不知用了多少金錢?這就是《念力設定》!可怕嗎?

還有。。。。六七歲時,第一次(就這麼一次)被爸爸打。當天因為家人找不到我,晚上我自己回家後就被打了。。。。因為擔心!爸爸只打我三五藤,但卻打得我的腳流血。過後爸爸氣消了,一面幫我搽藥油一面說:【打在妳的身上,痛在爸爸的心裏。】我把這句話“聽進去”~打是疼(愛)!只要我痛、流血,爸爸就會“愛”我!所以我從八歲就開始頭痛。每一次頭痛,我就會痛到拿頭去敲牆壁(扳),爸爸聽到後就會拿藥給我吃,一會就好了。其實我的目的只是要得到爸爸的注意。你們相信嗎。。。。到我十八歲某一天,因為得到爸爸的支持。。。。我十年的頭痛消失了!因為媽媽時常說爸爸不要我,我以為爸爸真的不愛我,我才創造頭痛只為了得到爸爸的愛。結果因為爸爸的支持。。。。原來爸爸沒有不要我。。。。所以,不需要頭痛了!奇怪,頭痛不藥而瘉了!這也是我的《念力設定》!是不是很好笑!

其實創造病痛這個“目的”是從我還未滿月就設定好了。。。。回溯當時。。。。感覺整個人被綁著不能移動,很害怕,可是哭都沒有人理睬我。家人在店裏忙著,好像聽不到我的哭聲。我就越哭越兇,最後感覺全身在抽筋,才有人來看我。不但整家人緊張,連店裏所有的顧客都很緊張。媽媽苦著說:【我的心肝寶貝,怎麼了?不要哭,媽媽愛】。外公緊張的說:【趕快拿風油來。喔!不要哭,外公疼。】看!只要我抽筋,所有的人都會愛我!

這個偏差錯亂的情境就成為了我的“索愛工具”!就這樣,在我成長的過程中,為了得到我的“目的”,我就會拿出我的“絕招”~“一病二痛三流血”!


所以我創造了身心性疾病-子宮內膜異位、經痛
痛苦了廿多年。。。。
身心性疾病不是醫學可以治瘉的!只有透過身心靈輔導。。。。
就這樣我踏進身心靈領域。。。。

2009年四月十八號當天,突然感覺對“愛”很陌生,
甚麼是“愛”?
原來這些年來我所得到的都是“有交易的愛”!
是“偏差錯亂”的“愛”,
只有“感覺”而已!
突然間整個人呆了。。。。
那甚麼是“愛”呢?
“愛”的感覺是怎樣的?
內心有股平靜帶有恐懼的感覺。。。。


過去的點點滴滴。。。。
導致我一直都活在情緒度1.0!

情緒度等級是甚麼呢?

情緒度等級是一個重要的工具,它是個等級表,以顯示一個人會經歷的各種情緒狀態。【情緒】是指一個人暫時或持續的狀態。

當那些威脅一個人的物體、動物或他人接近這個人時,會讓他的情緒度等級往下掉。

這樣的情緒度等級表有長期性和短暫性二種形式。一個人可以在情緒度等級表下降十分鍾後再上升回來,也可能一降就持續十年無法回升。

情緒度等級表

4.0愉悅 ~這個個體是愉悅以及充滿活力的。

3.5熱忱 ~當一個人得到好消息時,也就會開心起來,這就是情緒度3.5。

3.0謙虛保守 ~這個人對生命採取保守、謹慎的態度,但已經朝目標接近中。

2.5無聊 ~在敵對狀態上,一個人的情況沒好到熱忱,也沒有遭到心懷怨恨,他曾失去生命中的某些目標,又一時無法擬定出其他目標,我們便可以說他處於無聊狀態,或是情緒度等級表上的2.5。

2.0敵對 ~當一個人只是懷疑失落可能會發生,或一直陷於這種狀態,他是充滿仇恨的,我們可以說他是處於敵對狀態,這是情緒度等級表上的2.0。

1.5生氣 ~一個正在對抗失落威脅的人是處在生氣狀態,而他也會表現出其他方面的行為。

1.1隱藏敵意 ~當一個人的內心對某人充滿憤恨而不將它表現出來時,這是情緒度1.1。

1.0害怕 ~當一個人還沒有降到悲傷,但是知道失落即將來臨時,或是長期地固著過去的失落,可以說他是處在害怕狀態。

0.5悲傷 ~當一個人因為失落而長期的悲傷,他是處在悲傷狀態。而他在許多事情上也會有特定的行為表現。

0.05冷漠無助 ~當一個人快要死亡時,可以說他是處於長期的冷漠無助狀態。他在許多事情上也會有特定的行為表現。

因為媽媽時常恐嚇我說她會離開我們
要我好好照顧弟弟們
每天都在提心吊膽
長期的恐懼失落
造成了我害怕的性格
沒有自信心。。。。
所以我很會哭!

這些都已成過去
成為我人生的經驗
深深的感恩這一切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